還記得28年前尹清楓的反蒐證錄音帶嗎?

作者-馮國豪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越演越烈,甚至已經演變成網軍操作與派系鬥爭的攻防戰。日前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召開記者會,表示林與相關人士通話都會用錄音筆錄下,檢警查扣林秉樞的手機、IPAD平板、豆腐頭隨身碟、錄音筆等物,經專案人員解密,發現黑色豆腐隨身碟裡面確實存有不雅影片,但是否還有其他重要案件的證物?還有待檢警進一步證實。
然而這個原本單純的家暴案延燒,卻衍生出來不少疑點,例如:林秉樞為何能在短短幾年時間累積2000萬以上的財富?為何他的司法案件突然被鎖住?他和新潮流甚至民進黨間的關係究竟如何?為何他膽敢自稱是國安人員?這可能要看檢警是否要深入查辦?上述相關證物應該會有決定性影響。
只是林秉樞案發展至今卻讓我想到1993年一件懸案—尹清楓案,這件發生在28年前12月9日從一名前途似錦的海軍上校失蹤開始,引發一連串海軍軍購弊案,而被視為引爆尹清楓命案的關鍵證物──反蒐證錄音帶,在七年後的2000年經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證實該錄音帶原有錄音內容已遭人為強力消磁後,完全無法還原。至此尹清楓案遂成為我國刑事案件史上重大懸案之一。
林秉樞身上到底掌握的多少這幾年來政治人物與派系,豢養網軍四處出征打擊異己攻擊政敵的證據,我們不得而知,但相信相關證物一定可以解開部分疑惑,只是我們擔心檢調單位是否會追查下去?或是只是將這個案子當成單純家暴案處理?而筆者更擔心相關證據是否會如同尹上校的反蒐證錄音帶一般「被消磁」甚至是「消失」。
再過兩天就是尹清楓案28週年的日子,這件曾被前總統陳水扁稱為「即使動搖國版也要辦到底」的案子至今仍是懸案,我們期待檢警偵辦林秉樞案除了給高委員一個交代外,更期盼藉由此案解開政黨派系利用網軍之謎,不致成為懸案。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