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戰略部署的下一步是什麼?

文-俞力工 / 奧地利學者

烏克蘭戰爭之前,由於新冠疫情與氣溫變化使然,按原估計,2022年的全球饑餓人口會從1億提高至8億左右。如今,繼一連串制裁手段的實施,無論能源、原料、糧食價格均已開始暴漲。這對低收入國家而言,當然是雪上加霜。目前似乎還不見任何預估,這8億饑餓人口還會飛漲到什麼程度。如果說,將占全球1/4-1/3人口,也不會令我感到吃驚。 這些問題,聰明的國際戰略家意料不到?我不認為!

值得關注的是,新冠以來,西方國家注射疫苗人口大約在70%左右。至於低收入國家,僅有0.6%人口,這意味著,只有這極少數第三世界人口,具備國際旅遊資格。也就是說,一旦低收入國家發生大饑荒,其絕大多數人口將坐以待斃。 “坐以待斃”聽來似乎危言聳聽。就此,可以提示兩點,第一,即便屆時會有所謂的“國際人道主義援助”,但將是“因地制宜”,做選擇性的安排。換言之,援助目標將視“是否對促進國際產業鏈有利”;其次,國際媒體又會同步協調其報導,即像1994年的盧旺達大屠殺與隨即引起的剛果(金)動亂一樣,即便前後死亡超過800萬人,至今,全球仍舊蒙在鼓裡。 最後,必須提出的警告是,隨著制裁俄羅斯所促發的物價飛漲,將可能導致以“抑制通貨膨脹”為藉口的一連串指導利息的提升。情況一如2008年次貸危機之前,美聯儲於一年半之內連續16次將指導利息提升。最終,必然引發全球性房地產與股市崩盤,以及,接踵而至的國際資本對廉價股權與資源的薅羊毛。

借疫情恐慌推出疫苗卡,藉以造成國際範圍的“種族隔離”;繼而又借“烏克蘭陷阱”製造通貨膨脹.....,下一輪,根據他們過去的行為模式,大可做如下邏輯判斷:全球性經濟危機將以雷霆萬鈞之勢,襲擊脆弱國家與地區,最後則是資源的剽劫,人口的劇減,以及國際秩序的重建。什麼秩序?那將是近些年我再三提示的“國際產業鏈”的鞏固:高端壟斷於西方集團與猶太資本手中,中端讓與勞動力優秀的代工地區(如中國),低端則負責提供原料。至於全球的傳統國家體制,將一個個轉型為“”各就各位,替國際產業鏈服務”的工具。

以下,摘自兩年前的拙作 我對時局的判斷( 2020-04-07)

...... 美國集團的最終目的就是實現《國家安全研究 第200:世界人口增長的安全及海外利益的意涵》(1974 National Security Study Memorandum 200: Implications of Worldwide Population Growth for U.S. Security and Overseas Interests),以及,美國國防部設立“軍事力量重整辦公室” Office of Force Transformation (OFT) 之後,經國防部長、辦公室主任及助手(Rumsfeld/Cebrowski/ Barnett)提出的全球戰略計畫(摧毀85個國家的國家結構,重新安排全球人口與資源, 見Thomas Barnett, 《五角大廈的新地圖》 The Pentagon's New Map, 2004)。值得注意的是,減少人口目標地區不包括中國,原因應當不外是“廉價代工區需要大量優質勞動力”。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