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揮軍進入烏東的電視演說〈下〉

〈本報特別報導〉

普丁揮軍進入烏東的電視演說約一小時,本篇報導為下個段落

2021年3月,烏克蘭通過了一項新的軍事戰略。這份檔幾乎完全致力於與俄羅斯的對抗,旨在將外國引向與我國的衝突。該戰略提議在俄羅斯的克裡米亞和頓巴斯建立本質上是恐怖主義的地下組織。它還概述了預期戰爭的輪廓,正如今天基輔的戰略家所認為的,我進一步引述,它應該結束,“在國際社會的協助下,以有利於烏克蘭的條件”。還有,正如基輔今天所表達的,我也在這裡引用,請更仔細地聽——“在國際社會的軍事支援下與俄羅斯聯邦進行地緣政治對抗”。事實上,這只不過是為針對我國——針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做準備。

我們也知道,已經有聲明說烏克蘭要建造自己的核武器,這不是空穴來風。烏克蘭確實擁有蘇聯的核技術和這些武器的運載工具,包括飛機和Tochka-U導彈,也是蘇聯設計的,射程超過100公里。但他們會賺得更多,這只是一個時間問題。有來自蘇聯時代的訣竅。

因此,烏克蘭掌握戰術核武器將比其他一些國家容易得多,我現在就不點名了,這些國家實際進行了這種開發,特別是在有國外技術支援的情況下。而且我們也不能排除這種情況。

隨著烏克蘭獲得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世界、歐洲的局勢,特別是對我們、對俄羅斯來說,將發生巨大的變化。我們不能不對這一真正的危險作出反應,特別是,我重複,西方贊助者可能會促進這種武器在烏克蘭出現,以便對我國造成另一種威脅。我們可以看到基輔政權的軍事抽水是如何堅持不懈地進行的。自2014年以來,僅美國就為此發送了數十億美元,包括武器、裝備和專家培訓。最近幾個月,西方國家的武器源源不斷地流入烏克蘭,在全世界的注視下,示範性地流入烏克蘭。烏克蘭武裝部隊和安全部門的活動是由外國顧問指導的,我們很清楚這一點。

近年來,北約國家的軍事特遣隊以演習為藉口幾乎不斷出現在烏克蘭領土上。烏克蘭部隊的指揮和控制系統已經與北約部隊整合。這意味著,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指揮權,甚至個別單位和分隊,都可以直接由北約總部行使。

美國和北約已經開始無恥地開發烏克蘭領土,作為潛在的軍事行動的戰場。定期的聯合演習具有明顯的反俄傾向。僅在去年,就有超過23,000名軍事人員和一千多件設備參加了這些活動。

已經通過了一項關於在2022年允許其他國家的武裝部隊進入烏克蘭境內參加多國演習的法律。很明顯,我們主要談論的是北約部隊。今年計畫至少進行10次這樣的聯合演習。

顯然,這種事件是為北約軍事集團在烏克蘭領土上的快速集結作掩護。更重要的是,在美國人的説明下升級的機場網路——博雷斯皮爾、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楚格夫、奧德薩等等——能夠確保在最短的時間內轉移軍事單位。烏克蘭領空對美國戰略和偵察機以及用於監測俄羅斯領土的無人機的飛行是開放的。

我想補充的是,美國人在奧恰科夫建造的海上作戰中心使其有可能支持北約船隻的行動,包括他們對俄羅斯黑海艦隊和我們在整個黑海海岸的基礎設施使用精確武器。

美國曾一度打算在克裡米亞建立類似的設施,但克裡米亞人和塞瓦斯托波爾的居民挫敗了這些計畫。我們將永遠記住這一點。

我再說一遍,今天已經部署了這樣一個中心,它已經在奧恰科夫部署了。讓我提醒你,在十八世紀,亞歷山大-蘇沃洛夫的士兵為這個城市而戰。由於他們的勇氣,這裡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同時,在十八世紀,由於與奧斯曼帝國的戰爭而被併入俄羅斯的黑海土地,被稱為新羅西斯亞。如今,這些歷史上的里程碑正在被遺忘,還有俄羅斯帝國的政治家的名字,如果沒有他們的努力,現代烏克蘭就不會有許多大城市,甚至是通往黑海的通道。

最近,亞歷山大-蘇沃洛夫的紀念碑在波爾塔瓦被拉倒。你能說什麼呢?你否認你自己的過去?來自俄羅斯帝國的所謂殖民遺產?好吧,那麼在這裡要保持一致。

下一步。我應該指出,烏克蘭憲法第17條不允許在其領土上部署外國軍事基地。但事實證明,這只是一個可以輕易繞過的慣例。

北約國家已經在烏克蘭部署了培訓任務。事實上,這些已經是外國軍事基地。他們只要把基地稱為“任務”就可以了。

長期以來,基輔一直宣稱其戰略路線是加入北約。是的,當然,每個國家都有權選擇自己的安全體系和締結軍事聯盟。看起來是這樣,但有一個 "但是"。國際檔明確規定了平等和不可分割的安全原則,如我們所知,這包括不以犧牲其他國家的安全為代價來加強自身安全的義務。我可以在此提及1999年在伊斯坦布爾通過的《歐安組織歐洲安全憲章》和2010年的《歐安組織阿斯坦納宣言》。

換句話說,安全的選擇不能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而烏克蘭加入北約是對俄羅斯安全的直接威脅。

我記得,早在2008年4月,在北大西洋聯盟的布加勒斯特峰會上,美國推動了烏克蘭和格魯吉亞將成為北約成員的決定。美國的許多歐洲盟友已經很清楚這種前景的所有風險,但他們不得不忍受其高級夥伴的意志。美國人只是利用它們來推行明顯的反俄政策。

聯盟的一些成員國甚至現在都對烏克蘭加入北約持非常懷疑的態度。同時,我們從一些歐洲國家的首都得到一個信號,說:“你在擔心什麼?它不會發生在字面上的明天”。事實上,我們的美國夥伴也在談論這個問題。“好,”我們說,“不是明天,而是後天。從歷史角度看,它有什麼變化?從本質上講,什麼都沒有。”

此外,我們知道美國領導人的立場和話語,即烏克蘭東部的積極敵對行動並不排除該國加入北約的可能性,如果它能滿足北大西洋聯盟的標準並擊敗腐敗。

然而,他們一次又一次地試圖讓我們相信,北約是一個熱愛和平的、純粹的防禦性聯盟。他們說,俄羅斯沒有任何威脅。他們再次建議我們相信我們的話。但我們知道這種話的真正代價。1990年,在討論德國統一問題時,美國向蘇聯領導人承諾,北約的管轄權或軍事存在不會向東延伸一寸。而且,德國的統一不會導致北約的軍事組織向東延伸。這是一句話。

他們談了,他們做了口頭保證,但結果都是一無所獲。後來,我們得到保證,中歐和東歐國家加入北約只會改善與莫斯科的關係,解除這些國家對困難的歷史遺產的恐懼,而且,創造一個對俄羅斯友好的國家帶。

其結果恰恰相反。一些東歐國家當局兜售恐俄症,把他們對俄羅斯威脅的情結和成見帶到了聯盟,並堅持要建立主要針對俄羅斯的集體防禦能力。而這發生在20世紀90年代和21世紀初,當時由於開放和我們的善意,俄羅斯和西方的關係處於高水準。

俄羅斯履行了所有義務,包括從德國以及中歐和東歐國家撤軍,從而為克服冷戰的遺留問題做出了巨大貢獻。我們一直提供各種合作的選擇,包括在北約-俄羅斯理事會和歐安組織的形式。

此外,我現在要說一些我從未公開說過的話,我將第一次說。當即將離任的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在2000年訪問莫斯科時,我問他:“美國對接受俄羅斯加入北約有何看法?”

我不會透露那次談話的所有細節,但從外表上看,對我的問題的反應看起來,應該說是非常克制的,而美國人對這種可能性的實際反應方式實際上可以從他們對我國的實際步驟中看出。這包括公開支援北高加索地區的恐怖分子,對我們在北約擴大領域的要求和安全關切持輕視態度,退出《反導條約》,等等。它讓你想問:為什麼,為什麼要做這些,為了什麼?好吧,你不想把我們看作你的朋友和盟友,但為什麼要與我們為敵呢?

答案只有一個:不是因為我們的政治體制或其他原因,他們只是不需要俄羅斯這樣一個獨立的大國。這就是所有問題的答案。它是美國傳統對俄政策的來源。因此,對我們所有的安全建議的態度。

今天,只要看一眼地圖,就足以看出西方國家是如何“履行”其不允許北約東進的承諾。只是被欺騙了。我們已經有五次北約擴張的浪潮,一次又一次。1999年,波蘭、捷克共和國和匈牙利加入聯盟;2004年,保加利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和斯洛維尼亞;2009年,阿爾巴尼亞和克羅埃西亞;2017年,黑山;2020年,北馬其頓。

結果,聯盟帶著它的軍事基礎設施,直接來到了俄羅斯的邊境。這是歐元安全危機的關鍵原因之一,對整個國際關係體系產生了非常消極的影響,導致了互信的喪失。

局勢繼續惡化,包括在戰略領域。例如,作為美國全球導彈防禦專案的一部分,正在羅馬尼亞和波蘭部署反導彈的定位區。眾所周知,放置在那裡的發射器可用于戰斧式巡航導彈,這是進攻性打擊系統。

此外,美國正在開發一種通用的“標準-6”導彈,除了解決防空和導彈防禦的問題外,還可以打擊地面和水面目標。換句話說,所謂的防禦性美國導彈防禦系統正在擴大,新的進攻能力正在出現。

我們所掌握的資訊使我們有充分理由相信,烏克蘭加入北約以及隨後在這裡部署北約設施是一個定局;這是一個時間問題。我們清楚地認識到,在這樣的情況下,對俄羅斯的軍事威脅程度將急劇增加,而且是許多倍。而且我特別提請注意,對我國進行突然襲擊的危險將增加許多倍。

讓我明確指出,美國的戰略規劃(檔!)中規定了對敵方導彈系統進行所謂先發制人打擊的可能性。而且我們也知道美國和北約的主要對手是誰。這就是俄羅斯。在北約檔中,我國被直接宣佈為對歐洲-大西洋安全的主要威脅。而烏克蘭將成為這種打擊的一個跳板。如果我們的祖先聽說了這件事,他們可能不會相信。今天我們不願意相信,但這是事實。我希望它在俄羅斯和烏克蘭都能被理解。

許多烏克蘭機場靠近我們的邊界。部署在這裡的北約戰術航空,包括高精度武器載體,將能夠打擊我國領土,遠至伏爾加格勒-喀山-薩馬拉-阿斯特拉罕。在烏克蘭領土上部署雷達偵察設施將使北約能夠嚴格控制遠至烏拉爾的俄羅斯領空。

最後,在美國打破《中程和短程導彈條約》之後,五角大樓已經在公開開發一系列地基打擊武器,包括能夠到達5500公里以外目標的彈道導彈。如果在烏克蘭部署這種系統,它們將能夠打擊俄羅斯整個歐洲領土以及烏拉爾山脈以外的目標。戰斧式巡航導彈到達莫斯科需要不到35分鐘,從哈爾科夫地區發射彈道導彈需要7-8分鐘,高超音速打擊需要4-5分鐘。這就叫,直接用刀架在喉嚨上。而且,我毫不懷疑,他們期望實施這些計畫,就像他們在前幾年反復做的那樣,向東擴張北約,將軍事基礎設施和裝備推到俄羅斯邊境,完全無視我們的關切、抗議和警告。對不起,只是向他們吐口水,做他們想做的事,做他們認為合適的事。

當然,他們也期望繼續按照眾所周知的諺語行事:"狗吠聲中,大篷車前進。讓我馬上說,我們沒有同意這樣做,也永遠不會同意。同時,俄羅斯一直並仍然贊成通過政治和外交手段,在談判桌上解決最複雜的問題。

我們清楚地意識到我們對區域和全球穩定的巨大責任。早在2008年,俄羅斯就提出了締結《歐洲安全條約》的倡議。其本質是,歐洲-大西洋地區的任何國家或國際組織都不能以犧牲他人的安全為代價來加強自己的安全。然而,我們的建議從一開始就被拒絕了:我們不能允許俄羅斯限制北約的活動。

此外,我們被明確告知,只有北大西洋聯盟的成員才能擁有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安全保證。

去年12月,我們向我們的西方夥伴轉交了俄羅斯聯邦和美利堅合眾國之間關於安全保障的條約草案,以及關於確保俄羅斯聯邦和北約成員國安全的措施的協議草案。

美國和北約的回應是大量的共同語言。有一些理性的爭論,但都是關於次要問題的,看起來像是在試圖偏離討論方向。

我們做出了相應的回應,強調我們準備沿著談判的道路走下去,但條件是所有的問題都要作為一個整體來考慮,作為一個整體來考慮,不把它們與俄羅斯的基本的,基本的建議分開。而這些包含三個關鍵點。首先是防止北約的進一步擴大。第二是拒絕允許聯盟在俄羅斯邊境部署衝擊性武器系統。最後,集團在歐洲的軍事能力和基礎設施恢復到1997年簽署《北約-俄羅斯成立法》時的狀態。

這些正是我們的原則性建議,但卻被忽略了。我再說一遍,我們的西方夥伴再次表達了這樣一種生硬的表述:每個國家都有權自由選擇如何確保其安全,並加入任何軍事聯盟和同盟。換句話說,他們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同樣提到了北約臭名昭著的 "門戶開放 "政策。此外,他們還試圖再次敲詐我們,再次用制裁來威脅我們,順便說一下,隨著俄羅斯主權和我們武裝部隊力量的增長,他們仍將實施制裁。而且,無論烏克蘭局勢如何,總是會找到或簡單地編造出另一次制裁攻擊的藉口。其目的是一樣的--扼殺俄羅斯的發展。而且他們會像以前一樣,即使根本沒有任何正式的藉口,也會這樣做,只是因為我們現在和將來都不會損害我們的主權、國家利益和價值觀。

我想說清楚,直截了當地說,在目前的情況下,當我們關於就原則問題進行平等對話的建議實際上沒有得到美國和北約的回應時,當對我國的威脅程度明顯上升時,俄羅斯完全有權採取反措施以確保自身的安全。這正是我們要做的。

至於頓巴斯的局勢,我們可以看到,基輔的執政高層不斷公開宣稱不願意執行解決衝突的明斯克一攬子措施,對和平解決不感興趣。相反,他們正試圖再次在頓巴斯組織一場閃電戰,正如他們在2014年和2015年已經做過的那樣。我們記得當年這些冒險是如何結束的。

現在,幾乎沒有一天不炮擊頓巴斯的城鎮和村莊。一大群部隊不斷使用攻擊型無人機、重型設備、火箭、大炮和多管火箭系統。殺害平民、封鎖、虐待人民,包括兒童、婦女和老人的行為,繼續有增無減。正如我們在這裡所說的,沒有盡頭。

而所謂的文明世界(我們的西方同事自稱是其唯一的代表)寧願不注意到這一點,好像所有這些恐怖,近400萬人遭受的種族滅絕並不存在,只是因為這些人不同意2014年西方支持的烏克蘭政變,反對升高的國家運動,走向野人和侵略性的民族主義和新納粹主義。他們正在為自己的基本權利而鬥爭——在自己的土地上生活,說自己的語言,保護自己的文化和傳統。

這種悲劇還能持續多久?我們還能容忍多久呢?俄羅斯為維護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做了一切,這些年來為執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015年2月17日的第2202號決議進行了艱苦和耐心的鬥爭,該決議載有2015年2月12日解決頓巴斯局勢的明斯克一攬子措施。

一切都是徒勞的。總統和拉達議員都在變化,但在基輔奪取政權的政權的本質和侵略性、民族主義性質並沒有改變。這完全是2014年政變的產物,那些走上暴力、流血和無法無天道路的人沒有也不會承認除了軍事手段之外,還有其他解決頓巴斯問題的辦法。

在這方面,我認為有必要做出一個早就應該做出的決定——毫不拖延地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獨立和主權。

我請求俄羅斯聯邦議會支持這一決定,然後批准與這兩個共和國的友好和互助條約。這兩份檔將在不久的將來編寫和簽署。

而對於那些在基輔奪取和掌握權力的人,我們要求立即停止敵對行動。否則,所有可能繼續發生流血事件的責任將完全由統治烏克蘭領土的政權的良心承擔。

在宣佈今天通過的決定時,我對俄羅斯公民和國家所有愛國力量的支持充滿信心。

我感謝你的關注。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