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龐建國教授辭世敬告全國網友】

今日頭條的網友們:

未及落筆,淚水已奪眶而出。令誰也沒有想到的是,今日早晨七時許,我們敬愛的龐建國教授選擇用一種極端的方式告別了這個世界。在告別這個世界之前,他在所有的微信群留下了最後12字遺言:「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
龐建國教授是帶著悲憤離開這個世界的!龐建國老師身患癌症,他雖飽受大腸癌的折磨,但他一直很樂觀地對待這個疾病,與大腸癌做堅決的鬥爭。在治病療養之餘,他不忘關心國家大事,尤其關心國民黨與民進黨的「藍綠之爭」,關心中、美、台三方關係,關心兩岸和平統一大業,關心台灣的民間疾苦以及台灣的未來前途。然而,殘酷的現實令他失望,國民黨在「四大公投」、「罷昶案」以及「中二補選」上的失敗表現令他痛心,而奉「台獨」為黨綱的民進黨不斷發展壯大,以及島內不斷推進的「去中國化」教育,尤其令他憂心如焚。 龐建國教授走了,沒有人知道決定跳樓的那一刻,他的心中在想什麼。有可能身心俱疲,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吧!他累了,想著這縱身一跳,便獲得了最後的永生。他走時,甚至沒有告訴親愛的妻子,他在微信群中留言時已下定了決心,要用這一種方式,震撼民進黨的「狂魔亂舞」;要用這一種方式,警醒士氣低落的國民黨同僚。台灣需要改變,改變不公不義的齷齪與骯臟;台灣需要奮進,奮進需要清除擋在前面的魑魅魍魎。
龐建國教授是美國布朗大學社會學博士,他是一介書生,卻又性格剛烈;他著作等身,卻又平易近人,能與普羅大眾打成一片;他曾任國民黨立委,為台灣民眾的幸福而操心,主導了《電信法》、《廣播電視法》、《通訊傳播基本法》和《著作權法》等法案的立法與修法工作;他曾任海基會副秘書長,為台灣的前途、國家的命運而在海峽兩岸奔走。龐建國教授是一位憂國憂民的人,深具社會責任感,正是因為他「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性情,讓他一直生活在憂鬱的狀態中,因「台獨」肆虐使台灣處於兵凶戰危的前途而哭泣,因國民黨不能奮起革命精神戰勝民進黨而苦惱。
這一切隨著龐建國教授的縱身一躍而宣告結束,自此世間再無龐建國。龐建國教授書生性情,一生做自己人生的導演和主演,選擇這樣決絕的方式,也是他做出的最後的選擇。人生總有謝幕的那一天,讓我們永遠記得這個特別的日子,記得敬愛的龐建國教授,安息吧,龐建國教授,希望你一路走好。在另一個世界,希望沒有疾病的苦痛,沒有社會的不平。同時也希望您保佑我們,我們一定繼承您的遺志,與「台獨」繼續做堅決的鬥爭,直到取得最後的勝利。

龐建國工作室全體工作人員
2022年1月11日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