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ACC十週年院慶

作者-柯雅玲

今天是ACC的生日 ~ 11/17日17歲!走過了17個春夏秋冬。這次院慶亦是史瓦帝尼ACC十周年,可謂之是【雙喜臨門】。為讓孩子們有足夠時間共渡這歡樂的日子,故擇於11/14周日提前舉行慶生的活動。

史瓦帝尼ACC院區已經走完第一個十年。今日,望著臺前維那領眾梵唱,音正腔圓、威儀十足的帶領著兩百餘個弟弟妹妹,儼然已褪去懵懂青澀的稚嫩頑童樣,吾家有子初長成。回首尋思那段跌跌撞撞、篳路藍縷的荊棘歲月,這群孩子們瘦骨嶙峋的村落領來,摸索著不同的文化語言。從怯生生的尿床稚子,已寒窗十載的扎下苦功,正是「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的寫照。

辰時,孩子們魚貫進入大殿,在鼓聲的引導下,大雄寶殿傳誦出普門品的法音,悠悠隨風傳送,感謝無數成就這群孩子們的助養父母,沒有諸位菩薩的慈悲,孩子們就沒有今日的成就與機會。一字一句的梵唄,化做千言萬語的感恩心意,遙寄給散佈於世界各處的菩薩們。

緊接著,茶道課的孩子們,代表全院的孩子們,向師長們奉茶,一盞茶水,代表孩子們至誠的點滴心意,有點苦、有點澀,入喉後又回甘生津,正如院區的生活,無論孩子們如何調皮搗蛋,把師長們氣的跺腳怒言,純真無邪的笑容,讓老師們回想起自己頑皮的童年歲月,無奈又好氣,這群孩子又何嘗不是來度化大人呢?一盞茶,百感交集點滴都上心頭,正是茶道的精神,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隨後,一連串的成果展,無論是保母的八部合音,抑或小瓜班的俏皮舞蹈,願做菩薩那朵蓮的手語表演,或是大孩子們離院前的心得分享,展現都是這十年來,院區對教育的重視與努力。隨後壓軸的功夫表演,雖不如當年一軍的嫻熟穩定,卻也展現出新生代挑戰一軍的努力與決心,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這塊樸石就待時間與機會的歷練,等待他日的耀眼璀璨。

最末,在十周年的大蛋糕下,揭開了史瓦帝尼的新篇章,在溫馨的院歌大合唱聲中,合影留下歷史的腳印足跡。在悠悠地歲月長河中,大家相遇是有緣,緣起緣滅,留下來的,是動人的身影,是感人的回憶,是滿滿的感謝與不捨。感謝這一路上,大家對於ACC的護持與支持,本院以莫忘初衷的精神,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態度,迎向未來嶄新的挑戰。

祝福ACC 生日快樂!
祝福大家 闔府平安 萬事如意 !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