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雙文水產 – 堅持好品質

民權時報記者-王誌宇

位於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枋寮鄉,在地理環境與氣候優勢下,一年四季 都能夠能孕育出具特色及風味的各種水果與蔬菜,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除此之外,枋寮鄉也是許多養殖業的生產區域,在屏鵝公路旁的「雙文水產」養殖場區,更是坐擁山海風情,如此風光明媚的養殖漁場,是第四屆百大青農-林雅雯所堅持與努力的成果。

林雅雯與先生程宗文夫妻倆,原本在大陸管理家族事業的製鞋工廠,回到台灣之後才開始接觸養殖業,但隔行如隔山,林雅雯知道必須一切從零開始。從學習生態環境管理、預防 水產疾病、記錄水質的各種變化,這一路上讓林雅雯吃了不少苦頭。

林雅雯堅持投入時間、金錢,積極取得 有農產品身分證之稱的「產銷履歷」,以及屏科大無藥物殘留、無重金屬汙染雙重檢驗把關,並連續兩年取得屏東縣政府核發的「優質水產品標章」。
她以兩夫妻名字、以「本人掛保證」的態度,建立以龍膽、石斑為主要品牌的雙文水產」。

在「雙文水產」養殖場區, 林雅雯結合觀光體驗,透過導覽解說,讓民眾能夠更加了解養殖漁業,以及培育的過程細節,並開放民眾體驗餵食魚群,最特別的是餵食龍膽石斑所使用的都是新鮮的漁貨,如秋刀魚、竹筴魚,而不是一般傳統的飼料。

近年來食安的狀況一直是許多人擔心的問題,雅雯也非常重視只提供安心、安全的食材,透過食品加工的方式,使消費者能夠更方便的品嘗到最鮮美的料理。
林雅雯始終堅持 「一定要以高品質 作為標準, 面對轉變就是搶得先機」,蓄勢待發並迎接養殖漁業的未來挑戰。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