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陳時中事件,看民進黨從「執政」進階為「統治」

文-王丰

我所謂的「執政」,只要「民意如流水」,終有輪政的一天。但如果政治形態從「執政」演變成「統治」,那麼這個政權的基磐就紮根穩固,它就可以為所欲為,無所畏懼了,反對者即便再有本事,也很難扳得動它了。

陳時中美酒美女引吭高歌的事鬧了好多天了,我看該炒的新聞該報的內幕也差不多了。

很多人一定很意外,怎麼陳時中可以八風不動,絲毫不受皮 肉之傷。我說,包括曝露消息的人,和看熱鬧的人,本身持反對綠獨立場的人恐怕都很意外,怎麼事態發展和原本「期待」落差這麼大?怎麼這新聞爆發至今綠獨內外好像根本沒事,就連陳時中每天下午的固定記者會,他的臉色與神情,也看不出有任何氣衰的跡象。

如果換作蔣經國時代,堂堂一個部長醇酒美女引吭高歌,這種事情根本不必鬧出新聞,只要官員膽敢出入這種場合,被線民上報,蔣經國三天內就會得悉,官員可能第四天就捲舖蓋滾蛋了,哪裡還會像如今陳時中事件這樣拖死狗似的子彈射擊犀牛皮,毫毛不損。這就證明,台灣的所謂的「民主政治」走到如今這步田地,其實民進黨已經不僅止於是「執政」了,而是進化到一種假民主真威權式的「統治」了。這個從「執政」到「統治」的政治樣態,也意謂著台灣的內政已經積重難返,你從朱立倫的評論反而被有關人士倒打一耙,好像朱立倫受的傷害反而比越線離譜的陳時中更重十倍的感覺,這也說明島內的形勢不但是積重難返,甚且是連撥亂反正的機會都沒有了。

當前台灣內部形勢,我的看法是一個無救無解的死局。今早我去野外快走,沿途遇兩婦人一路在談陳時中新聞,兩女一路在罵藍營人士並為陳時中「抱屈」,意謂「唱歌有什麼錯嗎?」我從這個小事,觀察綠獨當局的愚民政策的確是非常有效,一些無知無識的愚夫愚婦竟然把這種官員腐敗失政敗德的行為合理化到這種程度,台灣還有什麼撥亂反正的可能性呢?我是一邊走一邊「旁聽」這兩位老女人的「高論」,真為台灣的所謂「民主政治」感到可悲可恥。哦,不,不能再講它是「民主政治」,應該說是假民主之名徒具選舉形式的威權封建統治,這才是比較精準的說法。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