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意識形態掛帥錯亂指控救國團

作者-劉性仁 中國文化大學國發大陸所副教授

黨產會原先認定救國團成立時是隸屬國防部行政機構,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後來又變成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自己都無法判定在黨國時代中究竟是國產還是黨產,事實上救國團從來就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的財產更不是不當黨產,黨產會以錯亂史觀及先入為主的意識形態,胡亂指控,非但沒有參考當時的時空背景、歷史與環境因素及政府的政策,客觀評價救國團財產的正當性,反而顛倒黑白,滿腦子意識形態及政黨鬥爭思維,非要入救國團的罪,既無視於民眾記憶中的青春情感,更枉顧救國團始終稱職地扮演社會團體的功能。

更離譜的是,黨產會副主委孫斌表示,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日前承認自己過去曾擔任情治機關的線民宣布退黨震撼政壇,而從促轉會提供的相關檔案中很多地方都有提到救國團,對於過去曾站在情治機關的一方,監控台灣青年到什麼地步應該說清楚。這種離譜的指控難道参加救國團活動有分顏色嗎?這些黨產會諸公滿腦子灰暗色彩疑神疑鬼,救國團有那麼神通廣大嗎?恐怕是被迫害妄想症作祟。

再者,黨產會認定無論救國團隸屬國防部時期的性質是否屬於政府機構、是否有別於一般行政機關,都不影響其屬附隨組織,更是荒謬至極,若是政府機構何來是政黨附隨組織?事實上,救國團的財產皆是正當取得,所有取得財源的來源基本上都有勞務對價,不管是政府補助、自立經營的結果,所有財產來源都是正當的,包括行政院還有公函,也證明救國團經費來源是正當的,內政部、教育部的補助款經過監察院調查,回覆給監察院函文也都認為補助合法,自此認定救國團的財產來源是正當,何來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總之,黨產會對救國團莫須有指控令人無法苟同,黨產會始終身陷歷史錯亂情境中,並沒有回到當時的時空背景,救國團把青年導向正當活動環境,讓青年有目標,讓社會更和諧,救國團當時隸屬國防部,完全是配合政府政策,合法合情合理,為何到了今日反而成為違法?黨產會指鹿為馬,顛倒錯亂認知,誠然是最有問題的指控者,救國團扮演時代正面功能,絕不能被抹煞,更不能蒙受不白之冤。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