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剷除內奸的行動:驚心動魄、暗流湧動

文-曾陽清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近衛空降突擊第11旅的200名最精銳的特種兵乘坐直升機,在卡-52重型武裝直升機的火力掩護下,突襲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安東諾夫機場。

他們原先的計畫是通過突襲奪取安東諾夫機場的控制權,然後後續主力部隊通過大型運輸機源源不斷降落在機場,接著進入基輔,把澤連斯基同志請到莫斯科,和普京總統一起喝茶,接受普京同志的思想教育。

不過令他們沒想到的是,烏克蘭軍隊早有準備,他們在機場的跑道上預埋了炸藥,俄羅斯的兩百名特種兵一搶佔機場,烏克蘭軍地就引爆了跑道上的炸藥,導致俄軍後續的主力部隊無法運輸進來。

同時,烏克蘭最死硬納粹組織,國民衛隊第四旅為首的烏軍已經早早集結在機場周圍,足足有上萬人,迅速對俄羅斯特種兵展開了大規模反攻,仿佛就等著這支俄軍一般。

烏軍的炮火映亮了整個機場的上空,猛烈的衝鋒一輪又一輪,結果這支200人的俄軍特種部隊竟然死戰不退,奇跡般的一次又一次擊退了烏軍的進攻,掩護他們的卡-52重型武裝直升機的飛行員們在打完所有火箭彈後,拒絕返航,直接把直升機降落,跳下來抄起衝鋒槍就對烏軍發起了反衝鋒。

整整三天,這股俄軍特種兵頂住了20多倍的烏軍的進攻,終於等到大部隊的接應,被救了出來。

雖然這次戰鬥俄軍特種兵表現出了超高的戰術素養和戰鬥意志,讓世界刮目相看,但是也無法掩蓋一個事實,那就是,這次行動失敗了,整個行動完全落入了對方的圈套之中。

這是烏克蘭的一次精准的釣魚行動,只是烏克蘭沒想到,釣上來的是一頭鯊魚。

遠在莫斯科的普京收到這次行動失敗的戰報,心中的震怒可想而知,他敏銳的意識到,俄羅斯國內一定出了內鬼,而且級別不低。

在這次軍事行動開始之前,美國總統拜登就準確公佈了俄軍開戰的時間,導致普京不得不耍了個花槍,一方面宣佈俄軍在俄烏邊境的演習結束,一方面假裝命令俄軍返回駐地,以此來迷惑烏克蘭。

那個時候,普京自己也並不是很確定是否有內鬼,因為軍事行動需要調動的部隊,準備的物資特別是血漿太多了,是瞞不過有心人的。以美國的偵察能力,獲知具體的開戰時間並不是難事,不一定是內鬼洩露。

然而這一次突襲機場的行動失敗,幾乎可以百分百的確認,一定是有內鬼洩露了整個作戰計畫。

那麼內鬼是誰呢?

普京召見了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負責人,責成他立刻展開調查。等到聯邦安全局的負責人離開後,普京秘密召見了內衛部門的負責人,普京在聯邦安全局之外,例外培養了一支精銳的小部隊,專門負責情報收集工作,由於接連的洩密事件,此時的他,已經不太信任聯邦安全局。

果然,普京的謹慎是對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經過一系列的調查,彙報說並沒有發現問題。而內衛部門的調查卻把矛頭直指聯邦安全局對外情報局。怪不得聯邦安全局的調查沒有結果,因為內鬼就在他們內部。

很快,他們逮捕了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外國情報部門負責人謝爾蓋·貝塞達和他的副手阿納托利·布柳克。

普京每年給謝爾蓋·貝塞達撥款20多億美元,交給他的任務是讓他利用這筆錢收買烏克蘭國內的高官和烏軍的指揮官,同時大量培養親俄分子,讓他們在烏克蘭宣傳親俄思想。

沒想到謝爾蓋·貝塞達和他的助手拿著這些錢花天酒地,剩下的存在瑞士銀行,然後編造一堆的假情報來忽悠普京,告訴普京烏克蘭的上層已經全部被他們收買,烏克蘭的文化人士也全部是親俄人士,只要普京出兵,俄羅斯大兵一到,烏克蘭民眾一定會拿著雞蛋和麵包歡迎王師。

這些假情報在初期嚴重影響了普京的決策。所以我們看到在戰爭初期俄軍各種迷之操作,各種圍而不打,各種延誤戰機,其實就是為了等待那些所謂的被收買的烏克蘭高官投降,然而,俄軍什麼也沒等到。

所幸普京後期果斷調整了戰術,扭轉了局勢。不過這是後面的事情了。

不料這個時候,又發生了一件令普京震怒不已的事情。

烏克蘭方面公佈了參戰的二十萬俄軍包括指揮官在內的所有人的個人資料,包括詳細的個人身份資訊和家人的資訊。

這對俄羅斯軍隊的士氣是很大的打擊,同時,由於指揮官照片的洩露,烏克蘭通過美國提供的無人機,利用人臉識別技術精准的擊殺了俄軍好幾員將軍。

普京明白,這說明還有更高層級的內鬼潛伏在俄羅斯內部。而且很可能是軍隊的高官。

這就給普京出了一個難題。現在是戰爭時期,本來人心就不穩,如果在這個時候出動內衛或安全部門對軍隊高官進行大規模的排查,只怕會引起軍心不穩,引發不可測的後果。

所以那段時間,我們可以看到,普京接見將軍用的都是32米長的桌子,兩邊做好正好相隔30米,表面上說是為了防疫,實際上,這正好是手槍的有效射擊距離,非常時期,容不得普京不小心。等到內鬼挖出後,你看普京接見將軍,又恢復了面對面的小桌子。

對於當時的普京來說,如何不動聲色挖出這個軍內的內鬼成了他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

不過普京畢竟是克格勃出身,搞情報是老專業了,現在重操舊業一點難度都沒有。很快,普京就制定了一套對烏克蘭的絕密特種作戰計畫,計畫的內容是俄軍將出動空天軍,和特種部隊的地面引導相結合,大規模轟炸美軍支援烏克蘭的武器車隊。

這份情報照例通報給了軍方高層,其中的關鍵就是,每一位軍方高官拿到的作戰計畫,空天軍出動轟炸的時間是不同的,有差別的。

與此同時,俄軍的特種部隊也在密切注視從波蘭往烏克蘭方向的美軍軍援車隊,看看他們在哪個時間段停止運輸或者開展躲避行動。

比如,美國軍援車隊如果在十點鐘開始停止運輸,那麼拿到十點鐘開始轟炸的作戰計畫的俄軍將軍是嫌疑最大的。

最後通過觀察,普京發現國民警衛隊副司令羅曼·加夫裡洛夫將軍的嫌疑最大,美軍軍援停止運輸的時間,正好是加夫裡洛夫將軍拿到的作戰計畫上的開戰時間。

當然,僅憑這一點就認定一個這麼高級別的將軍是內奸,顯然是不夠的。

於是普京又用了一招,他讓之前頻頻露面的國防部長紹伊古直接躲進絕密的指揮基地,突然從公眾面前消失,同時故意透露出消息,說紹伊古正在制定針對美國的絕密作戰計畫。一時之間,外面流言四起。

美國也很緊張,於是指示潛伏在莫斯科的內應們全力打探。不料這一切都在普京的計畫之中,他就在克里姆林宮裡,默默地欣賞著這些人的 表演,看看這幾天來誰活動的最積極。

最終,國民警衛隊副司令羅曼·加夫裡洛夫將軍因為打探消息過於積極,同時結合之前的情報,被普京給逮捕了,與此同時,還有150多名軍政官員被直接逮捕。美國在莫斯科的情報網遭受重創。

美國和俄羅斯,包括之前的美國和蘇聯,相互之間的情報戰可以說是全世界最激烈、最驚險也是做刺激的情報戰。在這條看不見的戰線上,無數的無名英雄激烈廝殺,獻出自己的生命,他們的事蹟,最終被塵封垢埋,最後變成地下絕密檔案室裡的一頁絕密檔案,永遠無人知曉。

我們現在所看到,所知道的,都只是冰山一角。

You Might Also Like

One Comment

  1. 林際健

    精彩!情節入裡!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