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意志消沉時,一定要讀讀它!

作者-那寂靜山谷

夜深人靜的時候,多數人都思考過這樣的問題。

我是誰?追求著什麼樣的生活?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你也曾深陷人生的困惑,想向你推薦一位文學大師。

他,就是赫爾曼·黑塞。

他一直遊弋在理想與現實生活之間,被稱為 “德國浪漫派最後一位騎士”“個體心靈的律師”,激蕩著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湯瑪斯·曼評價:“黑塞的寫作充滿了人道主義精神和對人類的愛心。”

心理學鼻祖榮格這樣讚歎:“讀黑塞的書,像在暴風雨的深夜,感受到燈塔的閃耀。”

臺灣作家蔣勳公開表示:“因為黑塞,我喜歡上了一種獨白的文體,像日記,像書信,也像孤獨時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他是二十世紀文學史上的重要作家之一,一生狂攬諾貝爾文學獎、馮泰納獎、歌德獎等諸多重要文學獎項,作品迄今已被譯成53種語言,風靡全世界。

他被文化學者們公認為德國文化史、文學史上僅次於歌德、海涅,和湯瑪斯·曼並列的文學大師。

中國的老子、孔子是他崇拜的東方哲人,尼采、克爾克郭德爾則是他所喜愛的西方哲學家,因此他的作品融合了中西方文化的精髓。

有人說,全世界的年輕人都愛黑塞。因為他的小說專注于個人的心靈痛苦並努力尋求通向自我的道路。

他的“Do your own thing”(做你自己的事)也成為美國整整幾代青年人的座右銘。

他筆下的人物,總是在靈魂與肉體之間、精神與現實、理性與情欲、藝術與生活的兩級矛盾中掙扎。

而這些,正是每個關注自我、追求自身命運的人必會遇到的課題。

有讀者這樣評論:“我越是讀它們(黑塞作品),我越是發現自己在這些書中。”

黑塞自己也說:“我小說中的人物一個個都經歷著心靈苦難、內在危機,他們在尋覓、追求和提問。”

如果你對生活的意義感到懷疑,希望探索真實的自己,找到自我的人,那請走進黑塞的自我救贖世界吧。

你會比周圍人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更知道自己本質是什麼,追求真實幸福的生活。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